清华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就区域国别研究合作签署协议
    • 9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团队访问华东师范大学,于丽娃河畔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主持。

      undefined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刚教授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院长孟钟捷教授分别致辞,并代表两校签署校级协议。两校将通过发挥各自文献资料资源优势,在资料文献共享和数字档案共建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孟钟捷在致辞中希望通过两校签约这一契机,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推动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彭刚在讲话中表示,华东师大一直致力于在冷战史学科和中国周边问题研究领域的深耕,专家团队取得了不少令人欣喜的研究成果。他还寄语两校青年学者,要培养战略定力,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做好有担当的研究,开辟更广阔的道路。

      随后,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景奎教授与孟钟捷教授签署合作培养博士生协议,双方将通过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共同探索国家紧缺人才培养模式。

      华东师大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昱教授与姜景奎教授签署“共建‘长白山论坛’合作机制备忘录”,在团队科研、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和半岛问题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两院自2019年以来开展的合作。

      签约仪式后,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进行圆桌研讨,双方就区域国别研究合作方向、人才培养模式、青年教师发展路径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并达成共识。

      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副院长张静、赵劲松、欧亚研究中心主任沈志华、教师代表郑楠,以及华东师大研究生院、历史学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外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的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欢迎关注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

010-62787747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C座902室,100084

iias-research@mail.tsinghua.edu.cn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