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一、博士学位论文

截至2023年底,发展中国家研究博士项目学生共完成博士学位论文35篇。从研究内容来看,论文选题大多关注发展中国家突出且具有学术研究价值的问题,如经济发展、教育流动、王室政治、军政关系、族群政治、公共卫生、民粹主义等,反映出项目对于发展中国家基础性问题研究一以贯之的重视。


二、期刊论文

在中文期刊发表方面,截至2023年底,全院师生共发表164篇中文期刊论文。此外,项目师生还以英语、俄语、西班牙语、越南语、阿拉伯语等语种发表38篇期刊论文,均为当地具有学术影响力的期刊。总计有114篇论文属于社会科学领域核心期刊。

截至2023年底,地区研究院师生还发表中文书籍章节41篇,外文书籍章节15篇。


三、会议论文

发展中国家研究博士项目历届博士研究生和地区研究院教师积极参与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报告,其中也不乏研究对象国当地的知名学术会议。截至2023年底,全院共发表会议论文/报告203篇。


四、专著、译著、编著

我院依托现有科研力量积极规划出版“清华大学地区研究丛书·专著”“清华大学地区研究丛书·译著”和“清华大学地区研究丛书·编著”三个品牌系列丛书,截止2024年3月,已出版专著2本,译著15本,编著6本。



欢迎关注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

010-62787747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C座902室,100084

iias-research@mail.tsinghua.edu.cn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