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乡讲坛”第二十四讲 | 当代以色列:内战还是短期冲突?
    • 2023年9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两乡讲坛”第二十四讲在中央主楼205召开,主题为“当代以色列:内战还是短期冲突?”(Contemporary Israel: A Civil War or a Passing Conflict?)。本次讲座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Ilan Pappé主讲,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博士项目博士生杨光主持。地区研究院师生、国内外各高校学者、学生以及对相关议题感兴趣的人士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Pappé教授介绍了以色列的左翼和右翼情况,指出“左”和“右”的划分依据主要是针对巴勒斯坦问题的态度。接着,教授从2022年11月以色列选举所产生的以色列至今最右的政府谈起,详细介绍了组成该政府的三个群体及其特点。随后,Pappé教授谈及以色列的政治现状,分析了当前持续性抗议的原因和各方态度,并评估了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

      讲座结束后,Pappé教授针对线下、线上听众提出的关于以色列外交成果对国内政治的影响,以色列阿拉伯人对以色列前景和司法改革的态度等问题做出回应。

      Ilan Pappé,以色列知名历史学家,目前担任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社会科学与国际研究学院教授、埃克塞特大学巴勒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及民族政治研究中心联席主任。他于 1979 年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于 1984 年在牛津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Pappé教授的研究重点是现代中东,特别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历史。著有《现代巴勒斯坦历史》《危机中的加沙》《被遗忘的巴勒斯坦人》《制造阿以冲突》等著作。

      文字编辑:曾颖颖
      审校:丁辰熹、杨光

欢迎关注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

010-62787747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C座902室,100084

iias-research@mail.tsinghua.edu.cn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