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AS东南亚讲座 | 越南的产业发展与创业经济
    • 2024年3月14日晚,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邀请伦敦国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Robyn Klingler-Vidra博士进行了“大变局下的东南亚产业发展与价值链重构”专题系列讲座的第二场线上讲座,主题为“越南的产业发展与创业经济”。本场讲座由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秦北辰主持,近百名国内外高校师生及对话题感兴趣的专业人士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Klingler-Vidra博士介绍了自己在东南亚创业经济领域长达14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对越南的创业活动和初创经济的崛起进行了尤为深入的研究。进而,在讲座中她介绍了越南初创企业的发展以及政府的创新政策,引导听众理解越南工业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如何影响这一进程。接着,Klingler-Vidra博士详细介绍了政府创业政策的目标、变迁过程、差异化分析以及对政策效果的评估标准等。在讨论政府在创业和科技创新中的角色时,Klingler-Vidra博士将中国与越南的相关案例进行了对比分析,如中国在区块链领域的引导和支持。最后,Klingler-Vidra博士回答了听众提出的关于越南工业的数字化程度、越南企业技术转让和产业升级等问题。

      Robyn Klingler-Vidra,伦敦国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伦敦政经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亚洲(特别是越南)的创新活动、电子产业与资本市场。论文见于International Affairs与New Political Economy等一流期刊,著有《东亚硅谷》与《包容性创新》等书。

      文字编辑:曹常晗
      审校:东南亚组

欢迎关注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

010-62787747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C座902室,100084

iias-research@mail.tsinghua.edu.cn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号